黄柏八味散-Y子

【无责任翻译】【明金】if·如果… 3

声明见1 善用标签搜索

概要:独居土豪明智拿到了庶民阿一的电话号码(描述哪里不对)
明智戏称阿一为小狸猫这点可可爱了,漫画里在金田一少年杀人事件中扯着阿一的小辫子说这个爱耍小聪明的小狸猫简直爱玩满点

***

活到现在一次都没输过的明智健悟,居然因一分之差被狸猫样的学生抢走了第一的宝座。——没得满分简直是一生的污点。

……眼下,只要超过叫金田一的那个人就可以了。

只是、到如今仍不可置信。那个迷迷糊糊的男孩,居然能得到名闻天下的秀央入学考试的第一名……

金田一……。

似乎有在哪儿听过,就是那个。奇怪,是哪个来着。

“金田一君”

其他学生早早回家了,阿一却不知为何无精打采地趴在桌子上长吁短叹。——被叫到后似乎受了不小的惊吓,双肩狠狠一颤。

“怎…怎么了?”

“……还不回家吗,已经下课了”

阿一立刻四处张望。——似乎真得没注意到。

“…回去”

不知为何发出快要死掉般的声音,阿一站起身来,脚步虚浮。也准备回家的明智就顺其自然地跟在阿一后面。阿一却并不径直前进,走得踉踉跄跄。……有那么累吗……

“——正想你的姓在哪儿听过——”

“哇、吓死我了!”

根本没注意明智就贴在身后,阿一在鞋柜处吓得跳起。

“……我没打算吓你……”

“啊,不是,你一直在啊。……没注意到是我不对”

阿一长叹了一声。不知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双颊凹陷了不少。

“刚才你想问啥。——啊,是我的姓啊…”

“和当侦探的金田一耕助同样的姓呢”

“……嗯,他是我的爷爷”

“真的吗?”

嗯,阿一再一次点点头。金田一这姓并不常见,阿一也没有说谎的理由。而且既然是家喻户晓的名侦探之孙,聪慧超出常人也可理解。

“——话说你也是和名侦探一样的姓呢”

像是注意到什么,阿一转过身看向明智。

“啊,我并非直系”

“不过,也是亲戚吧”

“是的”

阿一接着似乎想说什么,但很快就闭上嘴。

“——能够进入秀央,还是首席,看起来却不开心呢”

一指摘阿一就更无精打采了。换好鞋两人一起走出校舍。

“——你家在哪?”

明智问。阿一抬起头来。

“不动山町。…就在附近。”

“哦、我也是、为了上学刚搬过来。老家太远了。”

“全家都过来吗?”

“不、就我一个。”

“那住哪儿?”

“六丁目的车站前的大厦里”

“诶!是那个最近刚建成的大厦吗?听老妈说那里的租金可贵可贵了”

“选了最小的房间,租金也是最便宜的”

话虽如此,但最小的也是两居室。一人住也太大了。

“我是四丁目。……很近呢”

“近吗?刚搬来我还不清楚周围环境——”

很近哦、说着阿一教明智怎么走。

“——如果有什么麻烦马上给我打电话吧。自行车不过五分就到了。”

突然露出亲近的笑容,阿一从胸前口袋取出学生手册,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撕下来交给明智。

“……谢谢”

总之先道个谢。

“那我走这边了”

明天见,阿一挥手。

“——金田一君”

被叫住的阿一一脸不满地转过头来。

“金田一君什么的,不用加君啦。直接叫就行了。”

“……知道了,金田一”

纠正后的称呼似乎让阿一很开心,微笑道“对了,你想说什么?”

“那个、没什么——”

……叫住他的理由,已经忘记了。

“那明天学校见”

也没追问,阿一挥挥手扬长而去。

明智的手里还握着阿一的电话号码。——只是比从学生名册上看到早一步知道而已。

小Y:阿一的笑容是杀器啊。话说翻译放学后这段时满脑子都是堂本刚般的金田一2333

评论(5)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