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八味散-Y子

【无责任翻译】【明金】if…如果 2

声明见1 请善用标签查找

概要:阿一视点的精(di)英(yu)校园生活班会篇

***

…原来是考试成绩啊。——话说,一共考了几科来着。

紧跟其后的就是明智的四九九。

啊,只差一分呢。阿一想。

“……虽说人不可貌相……可完全没想到会是你这样的人考满分。——抱歉有点说过头了。今后你就是我的对手。……下次我不会再输了,金田一君”

哈?啥?什么情况?阿一一脸懵逼,而明智已经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了。

虽然完全没搞清状况,但似乎在开学第一天就交到了友善的♂朋友呢。

考满分是啥。——也就是说,一共考了五科?

以防万一,阿一也确认了下其他学生表上是否有自己的名字。——金田一这个姓,并不常见。而指望和自己同名同姓这个概率无限趋于零的可能性,也是缘木求鱼。

这个我,是第一?…第一啊…不由大大叹了口气。

真讨厌啊,第一。太容易成为众矢之的了,实际上也已经被盯上了。就算开玩笑地说是碰巧,对这些人也没法蒙混过去吧。

像这样每次都公布成绩的话,会死人的吧。那么拼命学习有什么好的。——不,学习本身是好事吧。只是,为了竞争名次的话似乎不太好,没人觉得不对劲吧。在这里应该没有吧。——刚刚还被叫明智的家伙指定为对手。在下可不记得自己有答应过啊。可以拒绝吧。大概也不行吧。

…啊,好想哭…

一回神发现周围一个人影都没有。——同时上课铃也响了。

名冠天下的秀央高校学生,都不会踩着上课铃溜进教室啊。

内心两行宽泪的阿一溜进了自己的教室。学生太少使得这行为比通常更引人注目。——雪上加霜的是老师也来了。也、驾临了。

“——你迟到了。名字是”

你问我就答啊你以为你哪位啊。

“…金田一一。”

阿一已经以尽可能低的音量回答了,但还是引起班级一阵骚动。老师不得不大声说了几句请安静才让骚动平息。

发生什么事了,在下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吗。只是迟到了那么一丁点儿,又不是故意想让自己与众不同的。

……内心深处,在下是明白的。之所以会有如此骚动是因为……

“入学成绩第一的金田一是个不守时的人吗?”

老师哪壶不开提哪壶,真是讨厌。同学们集中过来的视线像针扎一样。——这里该哄堂大笑吧,虽然就个人来说的确没什么有趣的,但老师你就不能稍微缓和下气氛吗,恨你哦。——快点让我回位子上啊。

“……我看看,你的位子是……”

似乎是终于感应到阿一的迫切心愿,老师开始寻找阿一的座位。

“——应该是这里吧。”

铿锵有力的回答正是刚才的那位明智君发出的。由于姓和同怪人二十面相交手的那位一样很好记。在下是,金田一。同样和侦探有关就让我们好好相处吧。可之前就收到对方的对手宣言了。——泪目。

“……又见面了,请多指教”

座位就在明智的旁边。虽然对方微笑回应,但看得心底发毛,可能是想多了吧。

今天虽然不用上课,老师还是讲了不少话。心不在焉地听着,只知道似乎是关于明天以及学校的种种事。

“——金田一”

为毛、点名。为毛点名叫我啊啊!

“……到”

“这个……班长你当可以吗?”

——干脆杀了我吧。只剩下这个想法了。

就因为得了第一名?所以才罚这个?公开宣告?——这不是欺负人吗?校园欺负可是很差劲的!而且还是教师起头,这像话吗!放马过来吧,我可是很会逃的,逃给你看。

………泪飚中………

“那个、我、我不行的”

好不容易鼓起仅存的一丁点儿勇气,阿一总算是回了句。

“不行吗、知道了”

干脆利落的结束话题。原以为波澜壮阔的拉锯战就此偃旗息鼓。

——搞什么啊,这么快就放弃的话一开始就别指名叫我啊!!……内心如万千草泥马奔腾而过。其实能这么干脆超开心的。

“……明智”

“到”

接着点名邻座的明智。——果然是按成绩来啊,切。

“可以当班长吗?”

明智瞄了阿一一眼。——想叫胆小鬼就叫吧。……班长不就是给同学们打杂的…。

“——虽然没有胜任的自信,但我会努力的。”

……骗谁啊,全身上下都是自信满满的气场。…

忍不住吐槽,但毕竟是拒绝在先而让明智担当起这职务,还是好好地表达感激之情吧。
——当然只限于在内心里。

…啊啊,真是。明天好想拒绝登校啊,在下。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