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八味散-Y子

【无责任翻译】【明金】if·如果… 14(完)

概要:事后

***终于可以投入到群相册的怀抱了,阿一总受群:383621221,群主有很多很多粮***

八月即将终结之时,明智和还是莫名其妙的阿一一起毫发无损地回到了日本。

度假期间虽然有些小波折,但也自我圆满解决了。阿一晒出一身健康的古铜色,全身上下都散发出尽情享受了夏日之旅的气息。当然,暑假作业也全部完成了。

“哎呀…一想到马上就开学就没劲了…”

“就因为有上学,放假才开心啊”

“可上学一点也不开心”

“学习好处多多”

“……但讨厌就是讨厌嘛”

阿一完全变回了最初的状态。——不过,反正只要死盯着他就能好好用功,就暂且放置吧。送到家中的成绩表也显示阿一是年段第一。——托它的福,阿一的母亲坚信这是老师搞错了。

然后,就是阿一再不情愿也开始的第二学期。

给两人制造了小(?)风波的情书主人,已和另一位男生交往中。总之,幸福就好。

说实话,当在阿一的书包里发现那封情书时,明智一点也不认为是阿一写的。——一起学习了那么久,阿一的字早就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大致猜到了是拜托转交的让阿一给忘了,打算趁机治治这种不感兴趣的事就一点也不放在心上的毛病。……于是决定在德国好好惩治他一番。

原本只是计划嘲弄嘲弄加以惩戒,并没有吃掉他的打算,这是明智给自己找的理由。

阿一一旦开始思考就完全不听人话,这个毛病也该改改了……的确是抱着这样的想法,但发展到吃掉他……却从未想过。

——因此、自己也稍稍吃了一惊。

但是,和阿一谈起的未来规划全都是认真的,打算一鼓作气贯彻始终。…虽这么想,稍微移开点视线阿一就不知躲哪儿去,得时刻紧密监视才行。

说来说去,明智和阿一的关系似变非变,结果还是过着日常的流水账日子。每天早上明智仍是一如既往地叫上阿一上学,放学也一直是一起回去。阿一也并未对那样的日常有所疑问。

……接下来又到了期中考。

“……怎么、回事”

公告栏前,明智双膝一软。班上同学纷纷祝贺,明智君恭喜了…这回压倒性胜利呢…之类。……然而。

阿一到底在哪儿。——该不会,又到了不会去找的地方吧。……难道,在最后……慌张地跑到最后确认,发现没有阿一的名字。虽然稍稍安了心,但这回又不得不从头找起,明智略微头疼。

“——明智君,难不成在找金田一君的名字?”

女生的这句话如同救命稻草。

“啊…嗯、知道在哪儿吗?”

“嗯,这里”

女生指出。

“金田一君,这回没考好呢。——是不是又生病了?”

“啊……啊啊,的确如此,他啊…”

无意识就撒了谎。女生也“果然如此”地附和道。

金田一一。

他的大名,在补考栏上熠熠生辉。

“——金田一!”

明智犹如怒吼地(确切点说,可算是咆哮了)气冲冲地拉开教室的门。全班视线齐刷刷地指向他,不过他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有谁见过金田一吗?”

“啊…刚刚,说会被明智骂哭丧着一张脸出去了”

可恶,给他逃了。——被骂?肯定是要骂的啦!

“金田一君不是生病了吗?也别太逼迫他了”

你真善良呢。……不过,为何说得好像我是金田一的保护人一样。——事到如今虽然也不否认啦,但是全员好像早就认定这点了。……既然如此,干脆就演到底。

“——那可不行。那家伙不考出漂亮的成绩会很麻烦,毕竟关系到将来”

“将来?”

“当然。那家伙会和我一起考东大法学部。之后一次通过司法考试,就职我父亲的事务所。——这就是决定事项。”

明智意气高扬的宣告惹得全班目瞪口呆。

“……那个、是金田一君的计划吗?”

有位女生小心翼翼地询问。明智点头称是。

“反正那家伙什么都决定不了,就由我来决定好了。那可是犹如瑰宝的头脑,可不能暴殄天物。”

“但、但是明智君,那也意味着你要照看金田一君一辈子不是吗?”

“当然。没有这种觉悟,怎么会擅自决定别人的人生。——话说回来我又得逃课去找金田一了,还请帮我向老师随便请个假。”

以半自暴自弃的状态,明智风一般地跑出教室。只剩下呆若木鸡的全班同学,不知该赞明智伟大还是单蠢。

——接着明智就在天台发现阿一。……这家伙是笨蛋吗…真心这么想。

要逃离明智,就得避开之前被明智逮住的地方吧。不过,阿一的场合,估计早忘了之前在哪被逮住的。

一发现明智,阿一一溜烟逃了。……明明论体力就完全不是对手……

不过凭借被追捕的爆发力,阿一还是逃了有一刻钟。在天台不知转了多少圈。就算是明智,在逮到阿一时也有些气喘了。

“…差不多给我放乖点,你这小狸猫…”

阿一在明智的身下瘫成一团。为了不让其逃脱,明智从阿一背后将他压倒。——制服全皱了。

“——谁叫我讨厌念书啊!”

阿一在明智身下发出呐喊。——全当耳边风。

“你啊、没奖励就撒手不干吗——学习能力只有零吗”

无奈到气都生不出来了。阿一已是泫然欲泣。

“……带你去夏威夷”

我也是个笨蛋,明智心想着吐出以上话语。阿一立刻翻过身来仰视明智。

“夏威夷?夏威夷?”

“…年末年初时,经常和父母前去。那儿有父亲担任董事长的酒店,寒假时一起去吧”

“真得?夷威夏?”(小Y:倒过来说似乎是个梗)

真得,明智点头表示,倒在阿一身上。身下立刻传来阿一太重了的呻吟。

“…可我期中考试全挂了”

“只要期末考满分就行”

“嗯,知道了”

这小鬼有认真在听吗……不过以这气势应该会拿满分吧。

“知道吗,是满分——一分也不许丢”

“嗯”

阿一以略微严肃的表情点了点头。突然来了感觉亲了他一下,睁眼时发现阿一正怒目而视。

“——别再做奇怪的事了”

“奇怪的事指”

“像在德国发生的那样”

“……你也没有不情愿啊”

“那是你根本没给我不情愿的机会!总之别再做这种事了!”

可是很有趣啊,玩弄阿一。

“我会注意不让你吃亏的”

自己也不知道在讲什么,明智再次垂眸吻住阿一。

阿一的身体略微僵直以示抵抗,但随后就放弃般的瘫软下来。

今后也会这样,一辈子都想着在阿一面前垂下什么钓饵吧。

那肯定是,连一秒都不无聊的人生。

【END】

小Y:然而群众已瞎。一鼓作气将之前脑内的H写出来了,相当爽利ww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