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八味散-Y子

【无责任翻译】【明金】if·如果… 8

概要:黄金周的监禁play

***说好的愉快的玩耍呢?***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阿一哭丧着脸。

“——你这什么表情。好像我在虐待你一样”  

这难道不就是虐待吗!

“请我来的时候,从没说过会做这个啊!”

“虽然没说,但我也不记得自己有说过是请你来玩的”

看到一脸了然的明智,阿一终于知道自己完全被骗了 ——对方就是个确信犯。

“我、我要回去”

“——不去德国了吗?”

……太卑鄙了。史上最为卑劣的威胁……

“不、不敢置信!!鬼畜!!”

“…有那么严重吗…”

明智略叹口气。

谁会为了去海外旅行受这种苦啊!我这就甩手不干!——啊啊我说笑的!刚才的不算不算!

“——要比我考得好,黄金周可不能一味游玩。我提议在这里复习之前教过的内容,很过分吗?对我来说这可算是给敌人送盐了”(典故:战国时武田军被切断盐供应四面楚歌,谦信给武田送去了盐)

又不是相扑要什么盐啊(注:相扑比赛前要给场地撒盐以示驱邪净化)!……虽然嘴硬,但内心深以为然……这一个月来完全没有听课,如果此刻说要考迄今为止的授课内容,毫无疑问会全挂。而明智主动提出复习所有科目,冷静想想简直是雪中送炭。

……可是、可是、之前完全没想过要念书啊……

一到明智的家里,阿一就被其奢华的家居震惊到了。虽然只是个两居室,客厅却非常宽敞,提供了足够的活动空间。——话说为什么一个独居的的高中生会有这么优雅的生活啊!阿一妒火中烧。——但很快想到,也只有这么有钱,才能有德国的别墅啊。怒火立刻平息了。

哇——好大的电视。不用说肯定是数据数据电视了。还是平面,好薄。啊——这里有好多电脑。这个盒子是啥?诶?也是电脑?真得,有苹果的标志。…哦,原来叫马可波罗啊。诶?屏幕是洛丽塔显示屏?显卡是英特尔爱丽丝格兰菲克斯?核心布拉德威尔?那个啥……就算你这么说,我对电脑并不怎么了解,就不劳烦你一一说明啦。比起这个,我们玩什么好?玩什么好?(小Y:我坦白,从马可波罗开始那段关于电脑都是我瞎编的。阿一把明智的参数介绍英文版转成日语罗马卖萌版,简而言之就是我看不懂,只好自己尽量含混过去,对不起)

……还在兴奋不已时瞬间被打入地狱!什么叫、那就开始吧!别拿出教科书,别搬出笔记本,把字典扔了!

毫不在乎阿一的不满,明智把阿一绑在椅子上,开始复习四月的授课内容。……阿一呜咽了足足两个小时,终于忍不住要爆发了。——然而明智完全无动于衷。

“太奇怪了吧,为什么一定要我念书啊!你不是想当第一吗!——那就别管我就好了!那个…对手什么的,难道不是越少越好吗!”

阿一吼得有理有据,想要一鼓作气地从眼下的境地中逃开,奈何腰被紧紧地绑在餐椅上。再加上虽然为了念书没有缚住双手,却又加了条带锁的链子。…这样岂不是连厕所都不能上了。

“……你说的没错”

就是!当然没错!……所以快饶了我吧。

“迄今为止的我的人生,从没遇见可称为对手的对手”

“嗯啊?”

“无论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地位居第一、总觉得…生活毫无波澜,荣誉什么的就是唾手可得”

那不是很好吗、万事如意。就那样一帆风顺地活下去吧。……来,快把这解开。

“你是令我初尝败果的珍贵人类。——错过这机会,我可能一生都不会再有了”

那不是很好吗,再也不会有了!毫无阻碍的康庄大道!所以说,快把这松开啊!

“你这么快就退出会让我困扰的。我可是文武兼备才貌双全,从小学习小提琴和击剑时就被誉为神童。无论做什么都轻松达到完美境界的我,有点害怕此后没有可以开拓的领域”

………谁管你啊啊啊啊啊!!!!!

“闭嘴闭嘴闭嘴!!!有这么说自己的吗!才貌双全什么的!还小提琴?击剑?西洋棋?——关我啥事!”

“……我还没说西洋棋你就知道了。的确、我西洋棋也下得相当不错。”

啊啊啊!!!阿一狂叫着站起来……连着椅子一起。

“有这么完美的人生尽情享受就好了!和我没任何关系!赶紧把这椅子——”

“……德国”

“能请阁下高抬贵手松开吗”

已泪目。

处境凄惨到不堪入目。——结果我变成这家伙的玩具吗?

“并没人强迫你。不想做的话就回去。椅子的锁也给你解开。……回去吗?”

如同最后通牒般,明智说道。……也许真是最后通牒。如果现在说回去,就得和德国说拜拜了。永别了。

“……我会好好用功的……”

只剩下抱头痛哭了。别无他法。——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啊。入学成绩只是走了狗屎运这点得说几次才会相信啊。……之前的摸底考毫无疑问摸得是真正的底子。拜托你就相信它吧……

——阿一的絮絮叨叨完全没进明智的耳朵。

“还有……关于之前的摸底考”

“——诶?”

阿一立刻抬起头来。——难道已经注意到了?那才是阿一真正的——

“已经和班主任说是身体太难受才考坏的”

“……啊?”

“身体状况已经差到不允许考试了,却以缺考就不够格当秀央的学生为由,顶着40°的高烧硬撑着考下来”

怎…怎么这样!

“——班主任立刻就相信了。要我告诉你入学成绩第一的你是不可能考成这样的,无需担心。反正不影响成绩下次好好考就行。……我说你还要在下次考试中和我一争高下,班主任相当高兴呢”

好、好过分。你简直是魔鬼、恶魔、怪物!以后我就叫你怪物君了。都快承受不来……

“——综上所述,金田一,就努力学习吧。我也很感兴趣呢,你到底聪明到什么程度。”

明智笑里藏刀。

被这个人看上,难道就是人生最大的不幸?

……老天爷啊,我有那么罪孽深重吗……

——结果黄金周整个假期,阿一都被监禁在明智的房间,逃脱不能。

偷偷向老妈发出SOS,而对明智绝对信任的老妈,根本就不来救援。

人生中最为充实的、连休。

小Y:我更在意的是吃饭上厕所放风(?)睡觉等问题,这么留白可以吗,一不小心就(脑补)开车的节奏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