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柏八味散-Y子

【无责任翻译】【明金】if·如果… 12

概要:德国 情书

***准备开车***

明智眼尖得发现,阿一就是所谓的“天灾”…………抱歉抱歉,忍不住讲个约定俗成的笑话。——好冷。

阿一是个“天才”。

生为天才的人类多是异类,阿一也是个典型例子(……其实明智也差不多但他完全没自觉)。阿一大概是和蠢货只有一线之隔的天才类型。

价值观异于常人,若是自己感兴趣的事,可以发挥难以想象的集中力,可对其他就吊儿郎当。性格也像是B血型,世俗认为B血型容易出天才,而询问阿一血型时被告知是B立刻就对上号了。……虽然并非相信血型性格论,但明智已认定阿一是B型。——顺便一提,明智是AB型。

明智和阿一,旁人来看都是异类,只有当事人毫无自觉。旁人觉得两人极其要好,当事人同样不以为然。明智只是对阿一的潜力感兴趣,阿一只是想去德国。

之后波澜不惊地到了命运的期末考。

这次相当完美,明智在内心好好地表扬了自己一番。看阿一仍然是犹豫不决的模样,就更期待结果了。

……啊啊、多么充实的感觉。

十全十美的明智健悟的人生中,从未有过这样的充实感。无论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第一。竞争一词从未出现在明智的字典中,老实说他从未体会过这词。

争到你死我活,只以微弱的优势胜出,这在明智的人生中从未有过。——这也是因为自己太过完美。真是对不起凡人。

……然而,突然在他身边出现一个人,而且每次都能走到明智前头。这种快感、难分胜负的悬疑感——眼下的明智,是迄今为止最为鲜活充实的明智。因为金田一的存在,明智的世界发生了重大变革。

——终于、翘首以盼的期末考成绩公布。

“——啊”

金田一一 五〇〇分

明智健悟 五〇〇分

两人约好了一样一同满分。

“同分、同分”

阿一兴奋地指着成绩。明智略微颔首。……本以为这次会赢的……

——当然也不算是输。毕竟没有比满分更高的分数了。

“同分的话怎么办。我得满分了哦。——比满分更高的就考不来了。”

在公告栏前阿一一脸迫切地向明智诉说。四周的学生不由投以到底有何不满的视线 。——当然阿一压根儿没注意。

“不是早就说好了。两个人都满分的话”

“诶、怎样、怎样”

为了朝思暮想的德国之行,阿一绕着明智打转。感觉到两人已成关注焦点,明智拎起阿一离开。

“呐、到底怎样?我输了吗?同分就算输?”

故意拖延回答、就看到阿一一脸世界末日的神情,明智不禁被逗笑了。

“什么啊!只有单程票岂不是回不来了!”

……快要被逗哭了。

“恭喜你,金田一君。——欢迎来到德国”

阿一的圆眼睁得更圆了。

“德国?真得?不骗人?”

“千真万确,不骗你”

阿一高兴地手舞足蹈。

“——后天就出发,你都准备好了吗?”

阿一猛一转身。

“准备啥?”

明智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不至于、连护照都没有吧……”

冥思苦想了一会儿(还得想啊),阿一连说有的有的。考上秀央的时候,为了防止父母变卦火速办了护照——结果还是泡汤了。

“有过海外旅行吗?”

“没有没有,土鳖一只”

“旅行箱呢?”

“背包不行吗?”

明智深叹口气。

“——知道了,我的借你吧。今天回家就把旅行箱带到你家去,然后准备行李。……反正要住的不是酒店而是别墅,也不用多少东西。——之后,明天在成田机场附近的酒店住一晚。怎么样?”

阿一喜不自禁地猛点头。——估计根本没听全他在说什么。

“还有,我已经向班主任请假不去结业式了”

“也帮我请了吗?”

那是自然,明智点头。原则上秀央对缺勤管控甚严,但像开学式和结业式之类没有上课的情况就略微宽松。——再加上是学年第一和第二的请求,就更没有拒绝的道理了。

“总之快回家准备吧”

此话一出,阿一就像小狗一样爱娇地紧随明智其后。回到家中也是绕着明智打转。

“……没想到会真去啊。”

阿一的母亲,从各种意义来说都被吓了一跳。比起阿一成为年段第一,和明智一起去德国的事更让她吃惊。

“没关系的,请放心好了”

明智安抚道。阿一的母亲点头附和

“和明智君一起的话,自然是一点也不担心的。前些天你的母亲也特意打电话关照,真是总是我们受照顾……”

“——不、毕竟是我提议的。……我很高兴有金田一君的陪伴。”

字字肺腑。

“金田一、不用装那么多条毛巾。——那里多不胜数。”

人生初次的海外旅行,阿一对该准备的行李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所以说!不用带上一整个月的换洗衣服啊!那里就可以洗……不是用手洗。有洗衣机……洗衣粉那里也有别放了”

忍耐到了极限,明智把旅行箱从阿一手上夺过来,开始自己整理起阿一的行李。——加上海外旅行,已有相当多旅行经验的明智,对该如何收拾行李早已轻车驾熟。……再说让阿一来整理的话不知到猴年马月。

“……我该做啥?”

在一旁看明智娴熟干练地打包行李,阿一问道。

“——你就去一楼找妈妈玩”

阿一答应的速度之快简直让人来气,下一刻就跑下楼了。……反正他在也帮不上忙没差。

将行李打包完毕,明智才想起最重要的一项。一放松就只懂得吃喝玩乐的阿一的作业可不能忘了。到了德国阿一可说是笼中之鸟,毫无退路,就算再不情愿也不得不做吧。打着这样的主意,明智翻开了阿一的书包。

“…………?”

掉出一个奇怪的东西,明智拾起一看——纯白的信封。……收信人是自己。

“……………………?”

虽然有点奇怪,但既然是给自己的,打开也应该没关系吧。

***新惩罚方式get√***

在成田的酒店住了一晚,阿一和明智终于要飞往德国。在到达成田之前,阿一想到是和明智单独去的不由有点怯场,但大人不在也不用太拘束。

“不过那地方说英语吗?就算说我也并不怎么会讲”

明智微笑劝慰道没关系。

“近二、三年都是我一个人去。父母忙于工作很难有时间陪我。”

“这么说来还没听你提起过呢,你的父亲是做什么的?”

“父母都是律师”

“果然律师很赚钱?”

“能干的律师自然”

“那啥那啥,明智也是要考东大的法学部吧。——要当律师吗?”

“只是当律师的话也没必要一定去东大……只是接受委托时,从一流学校毕业的会比较有利。特别是我的父亲是相当优秀的律师,我可不想笼罩在他的光环之下”

“……诶、蛮辛苦的呐”

“也没怎么辛苦。——话说你不也是报考东大的法学部”

诶、什么时候!倒不如说,为什么!

“升学指导的时候、不是那样说了吗?”

“忘光了”

“——忘了也没事。志愿什么的,何时都能改。”

这样啊,那就好。

“就此打住。不想再谈念书的事了。我想玩,尽情地玩。”

“也是……为了这一天努力至今,是该好好玩玩”

好开心,今天第一次对明智产生好感。

“相对的,作业也要好好完成啊”

…………果然还是讨厌。

小Y:老妈子明智好贴心ww虽然对阿一各种高压,但明智少年还是很重视哈吉咩酱的。

评论(4)

热度(29)